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7:05:00

指建制派昔爭民心「有辱無榮」 李慧琼盼行政與政黨建執政聯盟

分享:
李慧琼指,期望在新形勢下,行政機關日後與議會內的政黨建立「有辱有榮」的執政聯盟關係。(資料圖片)

李慧琼指,期望在新形勢下,行政機關日後與議會內的政黨建立「有辱有榮」的執政聯盟關係。(資料圖片)

立法會舉行今屆會期最後一次會議,辯論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動議的「告別議案」,身兼內會主席的她指,以往面對政治鬥爭,建制派在關鍵議題上會以支持政府為大前提,令建制派爭取民心有困難,有時可謂「有辱無榮」,市民普遍認為建制派與政府屬「命運共同體」,要為政府施政失誤負責,她期望在新形勢下,行政機關日後與議會內的政黨建立「有辱有榮」的執政聯盟關係,而非「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李慧琼以民建聯為例,指民建聯並非執政黨,議席並非大多數,行會成員亦是以個人身分參與,並要遵守保密協議和集體負責制,即使民建聯有成員獲委任為官員,但施政亦是按照特首的方針執行,而不是按政黨的政治理念。

李家超:過去有議員圖拉倒「一國兩制」其心可誅

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議會既監察政府,同時又與政府合作,屬最有建設性的政治體制。他批評立法會過往有「反中亂港」份子癱瘓議會、濫用程序,亦有議員背叛香港利益,意圖拉倒「一國兩制」,形容他們「其心可誅」,而有關議員去年已經離開議會,加上日後特區的管治體制不會再有反動份子、外國代理人及背叛香港利益的叛徒,議會亦重回正軌和回歸理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