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3 04:30:00
日報

挺上班上學 不向暴力妥協 林鄭:不會墮停擺圈套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網民發動「大三罷」持續第二日,特首林鄭月娥批評激進示威者藉堵路想癱瘓香港,造成停擺效果,強調政府不會貿然停止正常活動,否則會跌入圈套。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激進網民繼續鼓吹「三罷」行動,在不同地區干擾路面及影響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目的是想癱瘓香港,造成香港停擺現象,她批評示威者極為自私,強調不會向暴力或激進行為妥協,並對堅持盡量上班及上學的市民表示敬意。

教協連日建議教育局統一宣布停課,但不為政府接受,林鄭月娥稱,當市民及學生願意或熱切想上班、上學,政府不可輕言將某些日常活動包括上學停下來,「任何政府嘅決定,貿然將香港一啲正常活動停落嚟,將會跌入呢個圈套,造成香港社會停擺嘅現象。」


籲學生勿參與違法行為
另外,她提及有兩間中學發聲明,提醒學生不要參與違法行為,否則校方會採取適當行動,她呼籲大學當局及各學校亦應作出類似勸喻,展示清晰立場,讓學生知道事態嚴重。 

另一方面,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為19.5分,較兩周前跌0.8分,再創其上任以來及歷屆特首的新低。調查於上月底至本月初進行,共訪問1,016人。3名司長中,只有財政司長陳茂波的評分微升0.3分,至27.2分;政務司長張建宗的評分為28.1分,跌3.7分,律政司長鄭若驊的評分則跌0.5分,至14.1分,兩人的評分均創上任以來新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