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04:30:00
日報

採購1000萬劑BioNTech疫苗 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簽約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平穩,昨新增28本土確診、4死。民間疫苗採購有新進展,BioNTech大中華區總代理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昨晚發公告,宣布已分別與台積電、鴻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以及受3者委託、有進口疫苗資格的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上海復星將向買方銷售總共1,000萬劑BioNTech新冠疫苗(圖),再由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管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公告提到,「本次交易的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當地的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又指疫苗的供應進度受疫苗生產及/或供應鏈能力等因素影響,尚存在不確定性。有台灣傳媒指,今次交易價格與香港一樣,每劑30美元,從德國直送台灣,再由鴻海、台積電貼上重新製作的標籤,不會有「復必泰」字樣。

另一邊廂,大陸前日新增24確診,本土佔12宗,均在雲南瑞麗發現;新增無症狀感染17宗,本土佔1宗,來自陝西。患者原在東莞打工,本月2日從廣州搭機回陝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