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8 13:48:00

接連點評支聯會職工盟記協 蕭澤頤:相信大家眼睛雪亮

分享:
蕭澤頤今日接連點評支聯會、職工盟、記協。(資料圖片)

蕭澤頤今日接連點評支聯會、職工盟、記協。(資料圖片)

支聯會、職工盟及記協近日接連被保安局長鄧炳強及建制派高調批評,警務處長蕭澤頤今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見傳媒,同樣提及對三個組織的看法,包括質疑記協關顧「13歲小朋友」進行採訪,是否等同倡議「人人可以做記者」,但被問到悼念六四是否違法時,他僅稱警方會作獨立風險評估。

斥記協「選擇性失聰」

蕭澤頤提到,記協對政見不同的傳媒機構有不同取態,例如有記者被欺負或毆打卻「選擇性失聰」,認為記協是否專業協會市民「心中有數」。被問到記協早前已公開反駁沒有倡議「人人可以做記者」,是否與記協出現誤會時,蕭澤頤僅稱「相信大家眼睛係雪亮嘅」,並強調警方只會與「專業記者」溝通。

蕭澤頤質疑記協倡議「人人可以做記者」。(資料圖片)

蕭澤頤質疑記協倡議「人人可以做記者」。(資料圖片)

拒談悼念六四是否違法

至於警方早前要求支聯會移除網站及社交平台,蕭澤頤表示,警方國安處去信支聯會的信件內容不能公開,否則有機會違法,並拒絕透露支聯會悼念六四是否違法,並強調若有任何團體有資料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警方都會「依法辦事」要求下架,重申警方在「陽光底下執法」。

蕭澤頤談到支聯會到警總交信指稱沒有違法,重申警方依法要求團體遞交資料,而有關團體不能主動「做抗爭騷」宣稱自己沒有違法,否則只會加快警方拘捕他們。蕭澤頤接連被追問悼念六四、參與六四晚會是否違法,他僅稱警方會作獨立風險評估,包括有否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及疫情因素,以評估是否批准遊行。至於警方有否調查職工盟,蕭澤頤拒絕評論,但稱團體是否違法自己「心知肚明」。

蕭澤頤表示,支聯會不能主動「做抗爭騷」宣稱自己沒有違法,否則只會加快警方拘捕他們。(資料圖片)

蕭澤頤表示,支聯會不能主動「做抗爭騷」宣稱自己沒有違法,否則只會加快警方拘捕他們。(資料圖片)

選委會選舉部署最少5000警力

選委會選舉明日舉行,約4,800名選民有分投票。蕭澤頤表示,警方將派5,000至6,000警力在票站和高危地點,部分警員將「高姿態巡邏」,亦有便衣警員部署,另外警方會密切留意網上煽動破壞選舉的行為。

相關新聞:

鄧炳強否認施壓「講心底說話啫」 記協反駁:邏輯混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