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4:30:00
日報

支援就業再開3萬限時職位

分享:
當局建議再增設3萬個短期職位。(資料圖片)

當局建議再增設3萬個短期職位。(資料圖片)

失業率高企,預算案重點支援就業,在2020/21財政年度,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在公私營機構共設立約31,000個有時限職位。截至1月底,已有約1.6萬人獲聘。財政司長陳茂波建議再撥款66億元,創造約3萬個不超過12個月的短期職位。

繼去年撥款優化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後,再培訓局已於1月推出第三期計劃,為受經濟影響的兩萬名學員提供培訓和津貼。7月將推出第四期計劃,為期半年至今年底。

據悉,第四期計劃的資格和名額與第三期相若,是再培訓局會與業界商討增加更多課程選擇,如保安、飲食、美容等,亦接納網上授課課程,現時計劃有逾300個課程,但消息人士強調,當局沒有課程數目目標。再培訓局亦會繼續擴闊該計劃的課程選擇,讓學員在疫情期間遙距學習。

陳茂波又說,政府計劃擴闊「持續進修基金」範疇,納入網上課程,以配合科技發展及進修模式的轉變,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進修途徑,同時確保有效監管課程及教學質素。政府會諮詢業界,計劃於今年9月的新學期開始實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