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04:30:00
日報

收兩萬 宰動物 施巫術 IG作招徠 警拘19歲青年 顧客或涉串謀

分享:

社交程式Instagram(IG)網上商店成行成市,近日有人提供收費巫術服務,幫助復合、感情升溫和誘惑性愛等,惟需要宰殺動物作「活體奉獻」,涉及白兔和白老鼠等。警方接獲報案後,前日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該名主導巫術活動、報稱占卜師的19歲男子。警又不排除有人已付費光顧,將循煽動或促使他人殘酷對待動物方向調查,有大律師認為若顧客付費要求對方透過殘害動物作法,便觸犯串謀殘酷對待動物罪。
 

涉事Instagram帳戶最早一張相片於本月1日上載,帳戶宣稱可提供收費巫術服務,達成顧客願望,包括感情復合、感情升溫、誘惑性愛、增強溝通、對象恢復熱情、快速拍拖,以及改善財運等。帖文續指,法術依靠活體動物的內臟、血液等的獻祭進行,又揚言過程涉及血腥場面,有膽量的顧客可一同到墓地進行儀式,否則可透過影片觀看儀式。帳戶形容「過程很血腥暴力但是效果美滿」,又列出適合的動物包括白老鼠、青蛙、田雞,兔、倉鼠、蛇、蠍子和烏龜等,每次更可選4樣或以上。


帳戶自稱是只做巫術的「香港巫毒工作室」、巫師有3年豐富巫術經驗,並接受多種付款方式。帳戶持有人不時在帖文和限時動態中,貼出涉及動物的血腥圖片,包括被割喉放血的白兔、被攔腰分屍的白老鼠及染血利刀等,當中部分更已被Instagram自動標註成「敏感內容」,另還張貼過疑似與客人的WhatsApp聊天截圖,以及一些有神秘符號的符咒。

被捕時藏匕首祭品及1兔5鼠
警方前日接獲市民報案,調查後同日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在荃灣拘捕一名19歲男子。深水埗警區重案組主管陳文靜表示,報稱占卜師的男子被捕時,身上背囊藏有一把匕首及大量祭祀用品,當時手持的兩個盒裝有獻祭用的1隻白兔及5隻白老鼠。同時,警方亦檢獲冧酒、麻油同杏仁油,相信液體會用作淋上符咒作法。她續說,據知涉事動物是從寵物店購入,牠們經愛護動物協會初步檢驗後,身上暫無表面傷痕,並已被帶走作進一步檢查,而有關法例最高可判罰20萬元及監禁3年。男子已被暫控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案件今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被捕男子姓唐,前日在港鐵荃灣西站與一名47歲商人會面時被捕,而該商人本身愛護動物,因不值其所為故相約見面,同時向警方報案。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前日接獲警方通知有關案件,已把5隻花枝鼠及1隻侏儒兔帶走,交由獸醫檢查及撰寫報告。愛協又指,十分關注網上流傳的一些疑與巫術相關照片,從照片所見疑有人用暴力、兇殘手法對待動物,愛協譴責一切殘酷對待動物行為。

有白老鼠被殘殺後躺在血泊中,身上則放有一把利刀。(IG圖片)

有白老鼠被殘殺後躺在血泊中,身上則放有一把利刀。(IG圖片)

陳文靜稱警方拘捕男子後,檢獲匕首及大量祭祀用品。

陳文靜稱警方拘捕男子後,檢獲匕首及大量祭祀用品。

客戶或涉煽動或促使他人殘酷對待動物
對於儀式次數、涉及動物數目及實際作法地點,陳文靜指仍在調查中,同時正調查有否其他人涉案。她又說,發現有客人曾花1萬至2萬元作巫術,或有人煽動或促使他人殘酷對待動物,警方將循這個方向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大律師陸偉雄受訪時表示,顧客付費要求對方透過殘害動物作法,便會觸犯串謀殘酷對待動物,因為行為上如同鼓勵對方作出有關行為。至於罪責輕重之分,陸偉雄指要視乎哪一方是始作俑者,舉例客人如付費時已明知涉及殘害動物,其罪責就較大;反之若受人唆擺而付費予他人「劏動物」改運,客人就罪責較小;客人如本身不知情就未必有罪。不過,他坦言很多時也難以區分兩者角色,雙方或面對同等罪責。

有兔子被割喉放血。(IG圖片)

有兔子被割喉放血。(IG圖片)

愛協檢走的1隻侏儒兔及5隻花枝鼠,表面沒有傷痕。(愛協提供)

愛協檢走的1隻侏儒兔及5隻花枝鼠,表面沒有傷痕。(愛協提供)

涉事IG帳戶月初建立後,不時張貼血腥的儀式照片。(IG截圖)

涉事IG帳戶月初建立後,不時張貼血腥的儀式照片。(IG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