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1 05:00:00

放寬樓按僅適時更新政策 規劃師促批地限租賃解決樓貴

分享:

政府宣布放寬首置人士按揭樓價上限,連日惹來托市質疑。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右一)昨於城市論壇指,按揭政策早應調節,政府僅趁樓市差適時更新;而相關調整並非影響所有物業,主要針對細價樓或上車盤,認為整體樓價不會因政策而無止境上升。另外,他認為資本社會應保護私產,反對政府運用《收回土地條例》,而「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則是彌補前者政策的不足,可讓土地持有人選擇。
 

出席同一場合的香港規劃師學會前會長譚小瑩(左一)認為,政府收地前應先討論好規劃細節,例如道路、學校等基建設施,而非簡單只提「百分百供應公營房屋」。她又指本港買樓難,需要在政策上有更大改變才能解決地價過高的問題,建議政府將部分土地規限租賃50年「個(房)價即刻跌」,令非必要置業人士可以租屋解決住屋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