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9 11:10:00

政府倡宣誓擁護《基本法》 有公務員工會憂損遊行自由

分享:

政府建議新入職公務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公務員守則及《基本法》列明公務員要向政府負責,協助施政,質疑政府對公務員入職的新建議是否架床疊屋,而且當中具體宣誓內容及罰則,與公務員基本自由及權利會否受到限制。他希望當局清楚交代公務員簽署文件或宣誓後的言行是否受限,包括示威遊行以及在社交媒體的言論會否違反有關誓言等,以釋除疑慮。他認為,假如政府對公務員的新建議影響個人權利及自由,不排除現職公務員會考慮辭職,又相信新安排會影響原本有意投考公務員人士的意欲。

至於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在電台節目亦表示,政府計劃要求新入職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涉及刑事責任,可能令公務員有壓力,而且執行上好難介定是否擁護《基本法》,強調《基本法》賦予市民集會遊行的權利,如果不是用公會或公職人員名義,公務員是可以參與集會遊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