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0 04:30:00
日報

政府冀區選如期舉行 林鄭籲停止暴力

分享:

街頭衝突持續,令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於周日(24日)舉行充滿變數。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一直希望能公平有序舉行區選,但主導權不在政府,她呼籲各方停止所有暴力威嚇行為。另外,選管會當日將衡量選舉及安全情況,決定是否押後個別選區投票,但強調不會輕率作決定。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政府一直希望區選能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情況下舉行,但主導權不在政府,「製造暴力同製造威嚇嘅人唔係特區政府」。


她指過去數月「暴徒」大肆破壞香港,近日威嚇行動已不再是針對警隊或政治立場,而是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也可受威嚇,包括一些希望清理障礙物的市民。她指政府會每日評估社會環境,並強烈呼籲「暴徒」停止暴力威嚇行為,並停止堵塞幹道或公共交通設施,否則選舉將難以公平、公正舉行。


另外,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選管會正全力以赴為選舉作最後安排,並制訂多項應變措施,若選舉當日個別選區遇突發情況需暫停投票,而暫停投票時間超過1.5小時,將押後一周至下月1日再舉行投票。他表示,若出現危害公眾安全情況要押後整個選舉,只可由特首作決定,選管會只有權就個別選區情況,決定是否押後個別選區的投票,強調不會考慮政治因素。


今屆區選共有610個票站,基於風險評估考慮,有4個票站需更改地點,包括薄扶林沙宣道會堂改為香港仔漁光道體育館、紅磡香港專上學院改為油麻地街坊會學校、以及中大富爾敦樓改往駿景園仁愛堂台山商會長者活動中心。另外,當局將擴大禁止拉票區範圍,若選民戴上口罩到票站,需先除下以核實身份。

馮驊昨巡視模擬票站,並呼籲社會停止暴力。

馮驊昨巡視模擬票站,並呼籲社會停止暴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