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2 15:13:00

300滯印度港人明凌晨坐第二批特別航班回港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2日)表示,第二批滯留印度的港人將乘搭特區政府安排的特別航班,暫定最早於明日凌晨從孟買出發回港。航班主要接載身處孟買及周邊地區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包括患病人士、孕婦、幼童等和他們的同行家人。

入境處表示於過去數天,已逐一聯絡符合上述情況的求助人,確認他們乘坐航班的意向及取得他們的具體資料,以便向當地政府申請出行的審批。初步預計接載的乘客人數約300人,費用由乘客支付。

從印度回港的乘客在抵港後會前往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強制新冠病毒測試。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他們會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首批約250名滯留當地的香港居民已於上月18日,乘坐政府安排的專機從新德里回港。政府指截至昨日,入境處已成功聯繫上約4,800名滯留在印度的港人。

現時仍有眾多港人滯留在印度不同地區。考慮到當地國內交通仍受限制,以及相關人士回港後的檢疫安排和相關設施的承受能力,政府會按照實際情況分批協助他們有序返港。政府會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