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0:50:00

稱政府架構重組與連任意願無關 林鄭:今屆政府任務是廣泛聽意見

分享:
稱政府架構重組與連任意願無關 林鄭:今屆政府任務是廣泛聽意見

稱政府架構重組與連任意願無關 林鄭:今屆政府任務是廣泛聽意見

政府被指計劃重建政府架構,當中會分柝運房局及政策局。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有關問題,表示政府準備重組政府架構的建議會交由下屆立法會討論,並由下屆政府考慮,強調與她本人是否有意願參選特首無關。

林鄭:立法會拉布拖政府後腿情況大大減退

林鄭月娥解釋,歷屆政府都曾經提出政府架構改組的方案,但選出特首後要在3個月內完成是非常困難,惟目前立法會已回歸理性,「拉布」和「拖政府後腿」的情況已大大減退,如何透過政府改組,推動香港發展是不能迴避的議題。

她又指,現屆政府任期只剩下9個月,今屆政府的任務是廣泛聽意見,難以完成改組,因此會基於社會意見和「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發展訂立的新方向,準備政府架構重組的前期工作,交由下屆政府考慮,及交由下屆立法會討論,否認與她是否有意願參選特首有關係。

林鄭:不久後就會安排第二輪區議員宣誓

稅務局修訂稅務指南指明任何團體如支持、推廣或從事不利於國家安全的活動,將不再獲認定為慈善團體,會被取消豁免繳稅的資格。她指,慈善團體屬於《港區國安法》第9條的社會團體,政府有責任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相信不同部門重新檢視工作時,也會有相關的宣傳、指導和監督工作,又指慈善團體一向不能進行違法行為,今次修例是將有關規定清晰化。此外,她表示不久後會安排第二輪區議員宣誓。

Ad Block

林鄭:中央支持專家對接討論通關

至於與內地通關問題,林鄭月娥指,中央至今未有提及香港與內地通關的具體客觀條件,包括是否要設立健康碼,她又說得知中央支持香港與內地專家對接,已要求香港梳理抗疫資料,商討在甚麼情況下可逐步通關,特區政府正非常積極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