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0 04:30:00
日報

政府設檢疫中心遭反對 西貢大埔火炭遊行抗議

分享:
居民大會反對駿洋邨成為檢疫中心。(蘇文傑攝)

居民大會反對駿洋邨成為檢疫中心。(蘇文傑攝)

武漢肺炎本地擴散風險日增,政府計劃在地區覓屋邨或診所作防疫設施,但遇到地區阻力,昨數區有遊行反對。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與沙田區議員會面,閉門討論駿洋邨作檢疫中心的安排,會後未有回應傳媒提問,由多名防暴警員護送離開。
 

昨午西貢、大埔及火炭有人遊行反對區內設立有關設施。大埔的遊行人士不滿政府計劃將區內賽馬會診所作指定診所,有人在大埔快閃堵路及毀壞交通燈;西貢遊行人士抗議戶外康樂中心轉為檢疫中心,行至翠塘路時警方舉藍旗警告,其後進入翠塘花園,一男子在內倒地,頭手有血,警方在屋苑內帶走另一男子;在火炭,有人在當區居民大會後,遊行至政府計劃徵用作檢疫中心的未入伙公屋駿洋邨,表達不滿,大批防暴警員趕至,並截查多人。


政府在Facebook「添馬台」上表示,目前的3個檢疫中心共可提供97個單位,惟截至昨日上午,已使用86個,使用率接近飽和。政府又指,駿洋邨位處工業區,可即時提供數百個單位,認為是檢疫中心的合適選址,又重申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並非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

防暴警察一度舉藍旗。(蘇文傑攝)

防暴警察一度舉藍旗。(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