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12:30:00

政府資助海洋公園發展 山下免費山上部分設施外判

分享:
邱騰華指政府計劃以一筆過撥款支援海洋公園發展,以減少當中的債務。(蘇文傑攝)

邱騰華指政府計劃以一筆過撥款支援海洋公園發展,以減少當中的債務。(蘇文傑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中午交代政府對海洋公園未來發展動向,他表示當局一直有就此收集不同界別人士的意見,普遍希望海洋公園能夠繼續營運,現時局方計劃將海洋公園下園區免費開放,但上園區部分設施會以合作形式外判經營,當中保育部分和水上樂園會由海洋公園繼續營運,希望達到自負盈虧效果。同時,政府亦計劃以一筆過撥款支援海洋公園發展,減少當中債務,令公園能輕身上路。

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劉鳴煒指,現時園方計劃在山下吊車站和列車站設置新閘口,山上進行景點收費模式,市民可帶上電子手帶或電話QR形式繳費,當中山上不少舊的設施將退休,以引入第三者夥伴經營,其中小量機動遊戲會由公園繼續營運,園方亦會營運歷奇及保育設施。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表示,政府建議在未來4年提供每年最多2.8億元支助款項,合共11.2億元,由2023年開始,希望令海洋公園恢復自負盈虧。他又指,政府亦建議為海洋公園提供一筆16.7億元非經常性的資助,以幫助海洋公園在轉型中的開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