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04:30:00
日報

政府連續兩年建議凍薪 公務員團體倡檢討薪酬調整機制

分享:
政府建議公務員續凍薪。(林俊鴻攝)

政府建議公務員續凍薪。(林俊鴻攝)

全港18萬公務員很大機會連續第二年凍薪,根據早前出爐的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各級公務員今年或需減薪減0.54%至2.04%。行政會議昨開會討論,通過建議今年全體公務員繼續凍薪,生效期追溯至4月1日,政府稍後會將決定通知工會代表,下周二行會將正式拍板通過凍薪決定,然後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 
 

公務員事務局指,就經濟狀況而言,不利和利好因素同時存在,雖然失業率仍然高企,但經濟狀況有明顯復甦趨勢,若本港疫情繼續受控,勞工市場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得到改善,本地通脹亦可能有輕微上升,而各級公務員過去一年在抗疫方面的付出和貢獻值得肯定,平衡各項因素後提出凍薪方案。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表示,政府考慮薪酬調整時,除了一些滯後數據,可能也要向前看未來的數據,來年希望和政府商討,除了做薪酬趨勢調查外,有甚麼方法可以更貼近實際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