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6 22:28:00

政府7月底停用駿洋邨檢疫中心 準租戶料分兩批入伙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表示,由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漸趨穩定,將於7月底停止使用位於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並會清空有關單位和進行徹底消毒,然後馬上將該邨交還房委會。

房委會將在7月上旬向準租戶發放最新消息,以便他們作準備安排,包括學童新學年就學安排。駿洋邨準租戶預計會分兩批入伙,首批準租戶於8月底開始陸續入伙;而部分需要作較多修繕工作樓宇的準租戶,預計可能會延至今年10月底開始陸續入伙。

政府又指,過去一個多月需要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大部分是從病毒傳播風險較高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加上於竹篙灣政府土地加建檢疫設施的工程進度良好,預計可於7月底提供額外約700個單位,屆時撇除駿洋邨的檢疫單位後,全港仍合共約有1,500個檢疫單位(約3,000個床位),預計可應付未來疫情的需要。

政府自2月20日起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先後共有逾7,700人入住該邨接受檢疫,其中除了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外,也包括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湖北省,及至近日從海外不同地區返港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