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7 18:49:00

教宗任命周守仁為天主教香港教區下任主教

分享:
教宗任命周守仁為天主教香港教區下任主教。(左、華仁書院;右、天主教香港教區網頁)

教宗任命周守仁為天主教香港教區下任主教。(左、華仁書院;右、天主教香港教區網頁)

天主教香港教區表示,梵蒂岡剛於今日公布,教宗方濟各已任命耶穌會會士周守仁神父為天主教香港教區下一任教區主教。教區明日(18日)早上將舉行記者會,安排周守仁神父與傳媒會面。

現年62歲的周守仁神父,於1959年在香港出生,並於1994年在香港晉鐸。他獲美國哈佛大學教育博士學位,目前是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以及華仁書院(香港及九龍)校監。

基於耶穌會為中華省新省會長在任命上的安排,周神父的祝聖禮將延遲至今年12月4日舉行,詳情稍後公布。按照天主教會的教律,直至周守仁神父接受祝聖並於主教座堂就職,現任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將繼續掌管天主教香港教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