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3:57:00

教聯會調查:86%教師推行國安教育感困難 倡特設職位統籌

分享:
教聯會調查發現,86%教師推行國安教育感到困難。(教聯會提供)

教聯會調查發現,86%教師推行國安教育感到困難。(教聯會提供)

《港區國安法》實施超過一年,教聯會調查發現,86%教師對於在校推行國安教育感到困難,當中56%指缺乏相關資源、48%稱自己未掌握相關知識。教聯會建議,教育局增設主任級或以上的職位,專責統籌推廣國安課程及活動。

教聯會本月訪問315名教師,發現包括95名小學教師、122名小學教師,其餘為幼稚園及特殊學校老師,發現過半教師感到本學年校內舉行的國慶活動較往年隆重,但只有不足三成表示對教授國安相關課題有信心。

倡成立團隊編寫教材

教聯會認為,國安教育涉獵範圍甚廣,若負責老師需要兼顧其他範疇的職務,會增加教授難道,因此建議增設主任級或以上的職位,專責統籌相關事項,並成立跨專業團隊共同編寫國安教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