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3 12:35:00

教育局下學年起加強支援自閉症學生

分享:

教育局今日宣布,將增撥資源,由2020至2021學年起,逐步推行一個「跨專業」、「具實證為本」及「全校參與」的分層支援模式及相關策略,支援在公營普通學校就讀有自閉症的學生,估計約1萬名學生可受惠。

教育局參考實證為本教導有自閉症的學生的多種有效支援策略,並由2011年起在89間先導中小學分階段試行,從而發展出一套適用於本地學校並有實證支持和有效的「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的三層支援模式,協助有自閉症的學生發展各種情緒調控、社交溝通及學習適應的能力,同時減低教師及家長的壓力。

教育局會安排由教育心理學家、學校發展主任及督學組成的跨專業支援團隊到校,提供諮商、參與個案討論、觀課及回饋、舉辦工作坊及聯校網絡交流等活動,支援學校營造自閉症的友善課堂教學環境,以及推行「個別學習計劃」。

教育局每年會增撥6,200萬元,透過學校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提供額外小組訓練,改善有自閉症學生的社群適應及學習能力,同時提升學校及教師的專業能力,照顧他們的需要。

教育局由本學年起,會推行多項融合教育的優化措施,包括重整各項融合教育資助計劃及擴展「學習支援津貼」;提升大部分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至晉升職級;擴展優化校本教育心理服務及推行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以及向取錄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華語學生的公營普通學校提供額外資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