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8 21:49:00

教育局基本法初中教材 減示威討論增憲法比較

分享:
單元四其中一頁被刪減的投影片。(教材截圖)

單元四其中一頁被刪減的投影片。(教材截圖)

教育局現時為初中課程提供「憲法與《基本法》」官方教材,《明報》今日報道,當局上月修改教材,刪去部分討論港人示威權利內容,並加入講解憲法的投影片。

本報對比去年10月的舊版本,單元四「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的新版投影片,刪去多頁有關居民自由和權利的內容,包括「為甚麼要保障居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你會參與示威遊行嗎?」等章節,以及數項有關示威的報章報道。教材並增設對比憲法和《基本法》的投影片。另外單元三「《基本法》的解釋和修改」除更新資料,亦加入終審法院就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被取消議員資格一案,節錄的上訴判詞。

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在沒有建議增加課時的情況下,單元四改動主要加入一系列憲法與《基本法》的對照投影片,所刪減的只是一個課堂活動,而有關「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的內容,一直保留在簡報的其他部分,並無刪減。局方表示更新或編訂新的學與教資源,屬於恆常工作,在推動憲法和《基本法》教育方面亦一直與時並進。教育局並指,會配合課程和按學生學習需要,增添新的學與教資源,使教師有更豐富的參考資源作靈活使用。

教材單元三加入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被取消議員資格一案,節錄的上訴判詞。(資料圖片)

教材單元三加入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被取消議員資格一案,節錄的上訴判詞。(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