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2 15:58:00

教育局更新「網學易」 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善用聖誕假

分享:
教育局更新「網學易」,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善用聖誕假。(教育局網頁)

教育局更新「網學易」,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善用聖誕假。(教育局網頁)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港學校本月初暫停面授課堂,學生提早放聖誕假,教育局為家長更新「樂在家、網學易」網上資源,協助子女處理情緒及在家學習。

教育局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黎錦棠在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發表題為「佳節樂在家 親子網學易 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在家持續學習」的文章,指為協助家長及教師輔導有讀寫困難的子女喜「閱」在家、輕鬆「寫」意,是次「樂在家、網學易」網上資源新增了為高小學生而設的閱讀輔助教材,為「語音轉換文字軟件」自學教材添加增潤教材,亦新增運用「搭橋」策略的學習材料,幫助學生寫作時把內容變得更有條理和充實。

此外,當局亦增加了提升有自閉症的學生社會適應技巧的教材,例如認識學校常規,以及明白社交禮儀和面對失敗的要訣等。另外,局方亦加入了掌握中文閱讀及寫作的要訣和學習策略,更全面地協助教師及家長輔導在學習語文方面遇到困難的自閉症學生。

至於支援有注意力不足或過度活躍症的學生方面,網上資源包括「ABC行為分析法」,幫助家長掌握預防及停止子女重複犯錯的方法,並培養子女的良好習慣。家長亦可學習如何利用有趣的日常活動,讓子女學習設定目標、組織及計劃等執行技巧。網上資源亦為小學生的家長提供方法,幫助子女營造良好學習環境和教懂他們有效管理時間。

Ad Block

局方亦為中學生提供錦囊,協助他們紓緩因為準備考試而產生的緊張情緒,以及建議妥善分配時間的方法,家長亦可利用當中所介紹的方法,引導子女訂立及達成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