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4 04:30:00
日報

數十失蹤 俄勒岡恐死傷枕藉 美西岸山火奪逾30命

分享:
俄勒岡一個山火災場,房屋燒成灰燼,搜救人員到場搜索遇害者。(路透社)

俄勒岡一個山火災場,房屋燒成灰燼,搜救人員到場搜索遇害者。(路透社)

搜救人員在敗瓦中找到一隻燒傷小狗。

搜救人員在敗瓦中找到一隻燒傷小狗。

美西岸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山火至今造成最少33人死亡,主要來自加州和俄勒岡,俄勒岡3個縣有數十人失蹤,料死亡數字不止此數。俄勒岡當局形容今次災難是「一世代只有一次」,居民未能及時收到警告,也來不及撤走。在該州南部山火所經之處如末日廢墟,建築物燒成灰燼,有人形容如二戰後的歐洲只見頹垣敗瓦。


這場山火至前日仍有97處大型火場,亦蔓延至鄰近的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成新災區的俄勒岡州,逾4萬人被疏散,另有約50萬居民處於不同程度的撤離區。居民Nailah Garner稱,與丈夫在睡夢中收到手機短訊「立即離開(Go now)」,沒有時間多想,也來不及執拾。他們事後回家,已找不到屋子,所有東西都燒毀,「像戰爭過後」。


男子尋妻認不出 燒傷婦:我是你老婆
另一個四口家庭卻沒有那麼幸運,Chris Tofte一夕間失去13歲兒子和71歲外母,妻子嚴重燒傷,他甚至認不出。Tofte一家已準備撤走,他駕著吉普車前往朋友處借拖車,卻料不到山火瞬間燒至家園。Tofte上周二清晨4時回家,途中見一名燒傷男子,對方知道他要再往前方找家人,不願上車,也擔心他有去無回。Tofte之後因濃煙影響視野差點撞上一名婦人,她身上只著內衣褲、赤腳兼嚴重燒傷,臉部也熏黑,助對方上車後,Tofte說正找尋妻兒,結果該婦人說:「我是你老婆」,他震驚到不懂反應,接著載著妻子Angela回頭將她交給拯救人員,打算再去找兒子,但山火已阻斷去路。

Ad Block


Tofte翌日繼續找兒子Wyatt,結果有人在一輛汽車內找到其遺體,膝上抱著愛犬雙雙燒死,外母其後也被發現死於車內。有親人估計車胎熔掉,Angela被迫棄車,叫兒子與愛犬先逃走,她或企圖救日前跌斷腿的母親卻不果,不得不放棄,並徒步往避難中心找兒子。親人也不知道Wyatt為何返回汽車,有可能是想救外祖母。

居民返回變成廢墟的家園。(美聯社)

居民返回變成廢墟的家園。(美聯社)

失去兒子Wyatt(圓圖)和外母令Tofte崩潰。(互聯網)

失去兒子Wyatt(圓圖)和外母令Tofte崩潰。(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