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7 04:30:00
日報

斥反國安法者與民為敵 林鄭籲停妖魔化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人大常委會正草擬「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昨重申立法工作合憲合法及合情合理,她引述有組織收集到300萬人簽名支持立法,批評反對者是與市民為敵,呼籲他們停止將立法妖魔化,她並表明國家安全凌駕於國際人權公約保障的個人自由。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的合憲及合法性不容置疑,重申香港回歸23年仍沒有維護國家安全的健全機制,是全港逾700萬人及全國14億人民的風險位,中央不能視而不理,強調若沒有國家安全,香港亦難以長治久安,她呼籲近日仍將立法工作妖魔化、污名化的反對人士停手,「佢哋咁樣做係同廣大市民為敵」。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日前說,中央保留在「極其特殊情況」下對國安案件的管轄權,林鄭月娥稱,人大常委會正進行草擬工作,她無法評論,「究竟中央有咩權力、做啲咩唔做啲咩,要等條文公布後,大家就會知道。」


國家安全凌駕個人自由
至於「港區國安法」的凌駕性問題,她直言任何保障個人自由的國際公約,都會受制於國家安全,「所以本身喺國際層面,國家安全嗰件事大到,真係會有一啲根本性同凌駕性存在。」

另外,有組織就國安法發起「罷工罷課公投」,她重申香港沒有「公投」,並指若訴求與工作環境無關,罷工權利不受《基本法》保障。

Ad Block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批評林鄭月娥根本無法解說日後如何保障港人權利,他擔心國安法實施後,所有質疑聲音都被定性為「妖魔化」且會獲罪。他並指任何在香港實施的法律,包括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法律,都不能凌駕《基本法》,亦不能違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規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