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4:35:00

新冠疫苗︱北海道未滿12歲童被打錯疫苗 出現高燒副作用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日本北海道一個未滿12歲兒童,原本預定要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然而被地方的醫療機構錯誤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翌日出現發燒的症狀。

北海道七飯町公布一宗疫苗事故,一名未足12歲的兒童在周二(12日)原定到町內的醫療機構接種預防日本腦炎疫苗。由於地方機構只有醫生一人及沒有分開的診症室。在僅醫生一人處理各種疫苗之下,兒童被錯誤接種了輝瑞的復必泰新冠疫苗。醫生發現自己錯誤接種後,即場向家長及兒童致歉。

該兒童在翌日出現副作用,並且發燒至37.9度,至昨日回復正常體溫,目前健康未有受到影響。

沖繩調低接種年齡至12歲以上

在日本南部的沖繩,從明日起將會即場為12歲以上人士接種莫德納疫苗。而該縣的免預約接種,已計劃由目前限20至39歲人士,開放至全部年齡。

沖繩容許在指定日子期間,在當日下午接受12歲以上人士預約接種疫苗,每日限100人並採用莫德納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