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11:27:00

新冠疫苗|何栢良:已幫家人登記接種復必泰 安全高效

分享:
何栢良指已幫家人登記接種復必泰 新冠疫苗,認為安全高效。(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已幫家人登記接種復必泰 新冠疫苗,認為安全高效。(資料圖片)

5個優先組別的市民,今早9時起可到政府疫苗接種專題網站,預約在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新冠疫苗,預約期由本月10日至30日,名額14萬個。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已幫其家人登記接種這款疫苗,認為這款疫苗安全及高度有效。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哲玄:醫管局拒醫護到接種中心協助 劉家獻:會酌情批准

何栢良指,英國及美國目前已有過千萬人接種復必泰疫苗,根據英國政府最新公布分析成效數據,暫未經同行審批及在醫學期刊發表,但文件已能在網上查閱。當地750萬名70歲或以上人士,在去年12月至上月底接種疫苗,大部分是復必泰,整體成效達到85至90%;80歲以上,成效也有89%。他指即使是流感疫苗,也很少能有這樣高的成效,故認為是很好的疫苗。

至於一名63歲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兩天死亡的個案,何栢良指英美每5至10萬人接種復必泰疫苗,亦會有1宗死亡個案,反映存在自然死亡機率,又認為內地及其他地方已累計逾1,000萬人接種科興疫苗,若有問題應顯然而見。他呼籲市民不應「自己嚇自己」,兩種疫苗都很安全,而復必泰疫苗則是既安全且高度有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