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9 09:41:00

新冠疫苗|保障基金向3個案批賠償均涉科興 孔繁毅:因較早「開打」

分享:
新冠疫苗保障基金向3個案批賠償均涉科興,孔繁毅解釋因較早「開打」。(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保障基金向3個案批賠償均涉科興,孔繁毅解釋因較早「開打」。(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接種疫苗嚴重異常事件保障基金暫對3宗個案批出的45萬元,3宗都涉及科興疫苗,他解釋科興較早開始接種,所以早期處理個案多涉及科興疫苗。

疫苗接種計劃開展3個月以來,審視了超過300宗個案,有逾90宗可能與疫苗有關或者不能排除有關,即約100萬名接種者中,有約90宗不良反應事件,與其他國家或地區比例相約。而當中涉及嚴重情況非常少,包括1至2宗吉巴氏綜合症和1宗貝爾面癱個案。

3個獲批保障基金的個案包括較年輕的約30歲女患者,她打針後出現嚴重急性過敏,另外2男女均約50歲,一人打針後面癱。

當局本周初起降低復必泰接種年齡至12歲,孔繁毅表示,暫未接獲青少年打針後異常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包括留意心肌炎,但亦指得到治療後康復率可逾九成。

孔繁毅指出,科興藥廠正就3至11歲兒童打針作第3期臨床測試,料第四季前有數據。他補充,兒童及青少年「中招」即使病情輕微甚至無病徵,但病毒量可能很高,打針尤其重要,減低傳染同住家人的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