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9 14:17:00

新冠疫苗|博鰲論壇報告:中國對外援助出口疫苗數量超其他國家總和

分享:
博鰲論壇報告:中國對外援助出口疫苗數量超其他國家總和。(資料圖片)

博鰲論壇報告:中國對外援助出口疫苗數量超其他國家總和。(資料圖片)

博鰲亞洲論壇發表全球新冠疫苗應用報告指出,中國對外援助和出口新冠疫苗的數量,超出其他國家的總和。美國、歐盟等在對外提供疫苗方面,雷聲大雨點小。

據博鰲亞洲論壇和人大重陽金融研究院今日聯合發布的《全球新冠疫苗應用圖景報告》顯示,截至2021年7月20日,全球已接種新冠疫苗37億劑,全球26.5%人口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至少有209個國家和地區已經開始推廣疫苗接種。中國疫苗接種數量在世界範圍內遙遙領先,對象主要是發展中國家,2021 年 6 月 19 日,接種突破10億劑次,超過全球疫苗接種數量的1/3。

報告預計,全球疫苗總產能基本上能夠在今年底前達致全球群體免疫,但需視乎產能是否如期到位,以及能否在全球公平合理分配。

報告: 美國歐盟對外提供疫苗雷聲大雨點小

報告提到,美國一度囤積大量疫苗,對外提供疫苗的實際行動與能力之間存在較大差距;歐盟的疫苗分配政策,以確保成員國內部接種率為主要目標,對外出口以中高收入國家為主。並指,美國、歐盟等在對外提供疫苗方面,雷聲大雨點小。

為切實解決欠發達國家疫苗可及性問題,報告建議,國際社會應建立有效的協調機制,加強協調疫苗護照問題,以達成兼顧公平與有效的通行方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