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2:34:00

新冠疫苗|印尼研究:科興疫苗可百分百防止死亡個案

分享:
印尼研究:科興疫苗可百分百防止死亡個案。(資料圖片)

印尼研究:科興疫苗可百分百防止死亡個案。(資料圖片)

印尼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疫苗能夠有效防止接種者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和住院,在完成接種7天後,已經可百分百防止出現死亡個案,預防住院的成效亦達到9成6。

印尼是全球最早採用科興疫苗的國家,早於1月開始接種,當局早前對雅加達逾2.5萬名醫護人員接種完兩劑科興疫苗,並進行28天追蹤分析研究,顯示疫苗在現實環境的保護效果較臨床數據佳,整體預防率為94%,防止出現重症的保護率達到96%,不病死的保護率為100%。不過未知團隊有否對接種者進行統一篩查,以檢查當中是否存在「無症狀感染者」。

印尼衞生部長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中國科興新冠疫苗的保護率相當高,數據反映接種疫苗後的病毒傳播率顯著下降,當地未有任何大型爆發,但暫未清楚科興疫苗在印尼成功抵禦哪一種病毒株。

科興疫苗早前在巴西的第三期臨床測試表明,疫苗有效率只略高於5成,報道指,今次數據顯示,科興疫苗在現實世界的有效率,可能好過在臨床試驗階段的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