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6:42:00

新冠疫苗|家屬不反對即替院友打科興 聶德權:將於全港院舍推行

分享:
聶德權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安老院視察。(聶德權FB)

聶德權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安老院視察。(聶德權FB)

政府在多間院舍推行「主動評估─接種」先導計劃,安排註冊醫生為長者進行健康檢查,若確認適合打針,而長者家屬沒有表明反對及提供原因,便會即場為院友注射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8日)到土瓜灣一間安老院視察後預告,將於全港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推行有關安排。

聶德權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安老院視察後,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發稿,提到昨日及今日共有逾百名院友接種新冠疫苗,並解釋當局安排醫生為院友進行健康評估,當院友獲確認適合接種科興疫苗後,只要院友家屬沒有明確反對院友接種,到診註冊醫生會在取得院友或法定監護人知情同意下為院友打針。

當局新聞稿未提擴展至全港

聶德權亦於Facebook撰文,提到有關先導計劃於周二(26日)展開,當局之後會總結先導計劃的經驗,作出適當的調整,然後在全港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推行,而有關內容則沒有在當局的稿件中提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