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6 11:37:00

新冠疫苗|平機會:僱主解僱不願接種員工 或涉間接歧視

分享:
平機會指僱主解僱不願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或涉間接歧視。(資料圖片)

平機會指僱主解僱不願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或涉間接歧視。(資料圖片)

政府提出「疫苗氣泡」,指若食肆或酒吧等處所的員工及顧客接種疫苗後,可放寬營業限制,引來僱主或強制員工打針憂慮。譽宴集團承認,要求未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員工在本月29日起停工。集團主席張家豪在電台節目表示,所有主管都同意推行有關政策,又指「停工」只是暫時使用的字眼,未來或將未接種疫苗的員工,集中在同一地點上班,或轉做其他工作。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聶德權:市民非不願接種而是在觀望 冀盡快建防疫屏障

張家豪指,現時有近9成員工已接種或預備接種疫苗,又指集團主要做宴會生意,不少顧客在政府公布「疫苗氣泡」措施後都希望公司要求員工接種,以舉辦較大型的宴會。他指公司一直很照顧員工,疫情期間無裁員減薪,上月底時亦以1,000元獎金鼓勵員工接種疫苗。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指,平機會近兩日收到10多宗關於僱主要求接種疫苗的查詢,未有正式投訴。他指接種疫苗後可獲較佳待遇,但不接種的話,不應有較差待遇,若有員工因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有機會觸犯《殘疾歧視條例》中的間接歧視,平機會將按具體情況處理每宗投訴。他又指政府建議的「疫苗氣泡」造成的差別待遇,是合理及有需要,措施本身可豁免受歧視條例監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