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0:12:00

新冠疫苗|拜登公開接種第三劑疫苗 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確診

分享:
拜登公開接種第三劑疫苗;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確診。(AP)

拜登公開接種第三劑疫苗;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確診。(AP)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接種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上周批准,為已完成接種兩劑輝瑞疫苗至少半年以上的65歲或以上民眾和高風險人士額外注射一劑輝瑞/BioNTech疫苗為加強劑。

拜登透露,之前打第一及第二針後都沒有出現副作用。第一夫人吉爾由於正授課,未有與拜登一齊接種,但他說,吉爾很快亦會打第三針。

拜登表示,疫苗加強劑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讓更多人接種疫苗,絕大多數美國人在做正確的事,逾77%成人已接種最少一劑,仍有23%美國人仍未接種疫苗,將助長Delta變種病毒在全國擴散,認為這些人為很多人造成極大傷害,呼籲民眾做正確的事。

78歲的拜登去年12月接種首劑輝瑞/BioNTech疫苗,到1月打第二針。他遵照監管機構的建議,再接種多一劑疫苗。

普賴斯隔離10天,布林肯檢測結果呈陰性。(AP/Twitter)

普賴斯隔離10天,布林肯檢測結果呈陰性。(AP/Twitter)

普賴斯隔離10天  布林肯檢測結果呈陰性

普賴斯在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早上出現症狀後接受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將隔離10日。他說,感到不舒服,但很感激安全有效的疫苗提供保護,讓他免於出現嚴重症狀。

普賴斯上星期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曾經與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與多場會談。國務院表示,布林肯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代表團其他成員目前都無出現病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