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14:05:00

新冠疫苗|據悉擬解僱未打針機組人員 國泰:正評估能否續聘

分享:
國泰航空透露,會繼續評估未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能否獲續聘。(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透露,會繼續評估未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能否獲續聘。(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早前公布,將分階段要求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包括昨日(1日)起所有國泰航班會由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執勤。消息指,若國泰機艙服務部員工未打針,而沒有真實理由不能接種疫苗,將被解僱。國泰表示,會繼續評估未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能否獲續聘。

有國泰航空機組人員透露,國泰機艙服務部已通知尚未通報接種疫苗情況的員工,查詢其接種疫苗情況,若員工無法證明已打針或有真實理由不能接種疫苗,會啟動解除僱傭合約程序。網上流傳國泰內部通知信,提及若員工於上月底前未提交接種紀錄或不宜打針的醫生證明,將會被解僱。

大部分未打針機組均具理據

國泰航空回覆傳媒查詢稱,正個別跟進處理少數未打針的個案,並已考量未打針機組人員個案,發現大部分均具備充分醫療理據,或正在長期休假。國泰續稱,會繼續審視尚未接種疫苗員工的職務,以評估他們能否獲續聘為國泰航空的機組人員。

國泰稱,93%駐港員工已預約接種或已接種疫苗,當中包括99%的駐港機師及約93%的駐港機艙服務員;由9月1日起,所有國泰航班會由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執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