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5 17:35:00

新冠疫苗|日本研究:打第二針莫德納翌日 四分三人發燒

分享:
東京大型接種中心為民眾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美聯社)

東京大型接種中心為民眾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美聯社)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的各種副作用,引發廣泛關注。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的調查顯示,接種第二劑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較接種第一劑後出現更多發燒、倦怠感和頭痛等症狀,每4人中有3人發燒。研究小組呼籲民眾,症狀緩解前務必安靜休養。

針對自衛隊接種者症狀調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該研究小組針對接種莫德納疫苗的自衛隊員當中,約5,200名接種一劑者以及約1,000名接種第二劑者,調查他們的針後反應。結果顯示,出現攝氏37.5度以上發燒的比例為,接種第一劑翌日4.7%,第三天2.2%;接種第二劑翌日75.7%,第三天22.3%。

倦怠感症狀比例為,接種第一劑翌日20.9%,第三天14.1%;接種第二劑翌日84.7%,第三天47.6%。

頭痛症狀比例為,接種第一劑翌日11.7%,第三天8.5%;接種第二劑翌日63.8%,第三天38.7%。

調查並發現,女性出現上述情況的比率較高。

研究小組負責人、順天堂大學醫學部客座教授伊藤澄信表示,「雖然症狀大多會於接種三天後緩解,但也有發燒達40度情況。尤其是接種第二劑後務必要安靜休養,希望可讓接種者不用上班或上學,直到第三天左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