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9 16:25:00

新冠疫苗|日本4萬人調查:每18人有1人現「莫德納紅腫手臂」

分享:
東京都政府僱員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東京都政府僱員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東京醫護準備為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資料圖片)

東京醫護準備為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資料圖片)

隨著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計劃持續,打針後可能出現的異常副作用,引發關注。其中,接種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手臂可能出現紅腫和痕癢症狀,俗稱「莫德納手臂」,日本一項針對逾4萬人的大規模調查顯示,大約每18人便有1人會出現上述副作用。

醫生:大多症狀溫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自衛隊中央醫院發表的調查結果,雖然比例較早前一項調查略高,但醫生指出,症狀大多相對較溫和,毋須過度擔心,希望民眾把握接種疫苗的機會。

根據這項在東京大手町接種中心使用莫德納疫苗的調查,針對7月1日起一周期間接種完疫苗的長者等42,017人進行分析後,約每18人便有1人打針後手臂出現紅腫,總數2,369人,佔整體5.6%,其中83%為女性。

接種第一劑莫德納4天後,最遲是21日後出現紅腫,但大多數於接種一周前後出現症狀。此外,幾乎全都於4日至8日內症狀消失。

出現莫德納手臂的比例,其他國家臨床試驗是0.8%,厚生勞動省早前一項針對自衛隊員的調查結果是3.5%,這次針對一般民眾的調查結果為5.6%,比例略高。

參與調查的自衛隊佐世保醫院醫生田村格表示,「女性佔大多數,若是年輕女性,可能會更多。由於症狀本身大多相對較溫和,接種第2劑也不會有問題,毋須過度擔心」。

沖繩再發現莫德納有異物

Ad Block

另外,沖繩縣一名藥劑師周六(28日)在那霸接種中心發現同一批次的莫德納疫苗有黑色異物,且不同於日前已暫停接種的問題批次,當局立即暫停該中心的接種工作。

日本上周發現莫德納疫苗內有異物,已暫停接種與問題批次於同一西班牙工廠同期生產的約163萬劑莫德納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