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8:45:00

新冠疫苗|日電子護照料分三款 以確保個人私隱

分享:
日本計劃在電子疫苗護照設3種展示方式。(路透社)

日本計劃在電子疫苗護照設3種展示方式。(路透社)

日本政府的電子疫苗護照設計仍在進行中,不過日本的數碼廳今日(19日)透露了有關設計的一些意見,其中在護照展示上,用家可以選擇3個表達方式,當中包括3種不同級別的私隱保障。

數碼安全一直是疫苗護照以及行跡追蹤應用程式的爭議。日本數碼廳今日公布早前作出的意見調查,並向傳媒透露電子護照的設計方向,其中在智能手機展示的畫面上,將分為私人範圍「最小限制」、「中間」及「最大限制」的3個款式。這是考慮到公眾要求對私人的保障而推出。

數碼廳透露,在資料揭露最少的版面,將只會確認相關人士是否已接種疫苗。而中間的選項,會增加二維碼,食店或酒店可透過二維碼得知使用者的名、出生年月日以及疫苗接種日期。至於最多資料,使用者的資料可直接透過畫面確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