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20:55:00

新冠疫苗|澳洲醫生未完成培訓「打錯針」 兩長者被注射四倍劑量疫苗

分享:
澳洲疫苗接種計劃設完善追蹤機制,醫護須掃描每支所用的疫苗。(美聯社)

澳洲疫苗接種計劃設完善追蹤機制,醫護須掃描每支所用的疫苗。(美聯社)

澳洲已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美聯社)

澳洲已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美聯社)

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班一間護老院的兩名長者,分別為88歲老翁和94歲老婦昨日(23日)接種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時,被注射四倍劑量疫苗,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隨後回應稱,涉事醫生已完成所需的疫苗接種培訓課程,但注射時劑量出錯。惟事隔一日,亨特今天在國會匯報事件時卻改口稱,涉事醫生未完成當局強制的培訓課程。

亨特說,負責疫苗接種計劃的Healthcare Australia初時給他錯誤資訊,指他們有該名醫生完成培訓的紀錄,但經調查後,Healthcare Australia又稱該醫生未完成課程。亨特強調:「涉事醫生犯了錯,這是一宗涉人為錯誤個案,是無法接受的人為錯誤。」

亨特並稱,昨日護老院裡只有該兩名長者接受疫苗注射,一名護士發現劑量出錯後已立即介入,目前兩名長者未有不良反應,涉事醫生已被剔出接種計劃。亨特說,該醫生與Healthcare Australia明顯違反了相關規定,聯邦衛生部將對兩者採取行動,事件亦反映監管的重要性,當局「已立即行動」。據悉,涉事醫生將接受醫療監管部門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