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3:15:00

新冠疫苗|當初要外傭打針屬草率?羅致光:參考特首說法已足夠

分享:
羅致光指,不推行外傭強制接種疫苗的決定,參考特首的說法已足夠。(港台截圖)

羅致光指,不推行外傭強制接種疫苗的決定,參考特首的說法已足夠。(港台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指,政府決定不會強制外傭在申請工作簽證時須接種疫苗的規定。宣布有關計劃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被問到當初的決定是否太草率時,重申是經過多方面考慮才作決定,反問是否需要重覆特首的說話,稱可參考特首的有關回應。

羅致光說:「正如特首所說,我們考慮這個問題是多方面的,包括不同意見,當然包括領事的意見,亦要考慮其他有關法律問題……大家是否要我重覆特首的說話,我相信大家看特首的說話已經足夠。」

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會前表示,考慮到各國以自願接種疫苗為原則、近日僱主僱員反應,以及措施將可能面對法律問題等一系列問題,政府決定不會推行外傭工作簽證申請時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但會要求外傭須在本月30日前做第二輪的強制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