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5 11:16:00

新冠疫苗|盧寵茂:港大深圳醫院已為逾7000居粵港人打針 對國藥需求較大

分享: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於電台節目表示,內地新冠疫苗供應充足,而港大深圳醫院目前專門為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接種疫苗,自4月13日起已為居住廣東省港人接種7,318劑疫苗,佔該院整體接種人數54%,而外籍人士則佔約兩成。他又指,居粵港人對國藥疫苗需求較大。

盧寵茂指,由於內地要求接種站每日要疫苗「清零」,以避免浪費,故只會預早一天向接種點供應翌日的疫苗,而供應點則需按有關供應量,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公眾預約翌日的名額。他又指,目前深圳提供3款疫苗,包括國藥、科興及上月獲內地批准緊急使用的「康泰」疫苗,而國藥最受港人歡迎,但由於接種點每日只能提供一款牌子的疫苗,如市民欲選擇另一款疫苗,便需要耐心等待。

他又指,目前不少人開始要打第二針,故該院已預留九成名額予接種第二針的人士。目前每日為約800人接種疫苗,將於本周內增至1,000人,長遠期望增至每日2,000個名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