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13:01:00

新冠疫苗|福奇料5至11歲兒童下月可接種

分享:
福奇料5至11歲兒童下月可接種;商會憂員工寧被解僱拒打針。(資料圖片)

福奇料5至11歲兒童下月可接種;商會憂員工寧被解僱拒打針。(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預料最快下月上旬,美國的5至11歲兒童可以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FDA)的科學家早前表示,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對5至11歲兒童的好處大於風險,局方一個專家委員會周二(26日)將開會,預料會批出緊急使用授權。美國疾控中心(CDC)的專家小組下星期開會,討論是否將新冠疫苗接種擴展至兒童。福奇表示,如果一切順利,在11月初或第二星期,就可以為5至11歲兒童接種。

輝瑞日前公布的研究指,新冠疫苗對5至11歲兒童的保護率有91%。美國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就指,疾控中心正接獨數以萬計的兒科醫生、診所、藥房等,以配合當局一旦批准可為兒童接種,可立即啟動接種計劃。

商會:大量員工聖誕節前或遭解僱

美國早前要求所有聯邦政府及相關的承包商,所有員工均需在12月8日前完成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綜合外電報道,代表接近600萬名勞工的美國全國批發商協會認為,此措施或導致大量員工或在聖誕節前的兩個星期被解僱。

商會的成員包括雜貨商、木材、花店、啤酒、葡萄酒和各種其他分銷商。該會行政總裁Eric Hoplin認為,上述後果將會是災難性的。雖然會內的企業均支持員工接種疫苗,但仍然有一些員工因不同原因,仍拒絕接種疫苗。他指,這些工人不少亦「直接且明確地」告訴僱主,如果需要接種疫苗,他們寧願被解僱。

Ad Block

正值年尾消費旺季,供應鏈將面臨更大的壓力,勞動力市場將會緊張,商會料替補人手更是非常困難。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美國食藥局准莫德納強生為加強劑並允溝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