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4:19:00

新冠疫苗|美國擬批准接種加強劑可「溝針」

分享:
美國擬批准接種加強劑可「溝針」。(資料圖片)

美國擬批准接種加強劑可「溝針」。(資料圖片)

多間美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計劃,批准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時容許「溝針」。《彭博社》的報道指,預計措施會適用於美國所有已獲批使用的疫苗,但當局仍需研究實施細節。

美國國家衛生院上周發表研究,結果顯示接種一劑強生疫苗,再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產生的抗體水平較使用同款疫苗更高。FDA一個專家委員會上周五開會時,亦有討論相關研究結果。

輝瑞疫苗向加國申請用於5至11歲兒童。(資料圖片)

輝瑞疫苗向加國申請用於5至11歲兒童。(資料圖片)

輝瑞疫苗向加國申請用於5至11歲兒童

輝瑞及BioNTech向加拿大政府申請授權,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

輝瑞及BioNTech發表聲明指,申請是基於他們向2,268名5至11歲兒童進行試驗,他們每次注射劑量降低至比標準劑量少三倍的10微克所得的數據。

加拿大衞生部表示,將對所有數據進行獨立和徹底的科學審查,確認好處大於風險時,才會授權疫苗的使用。藥廠早前亦向美國政府申請授權向5至11歲的兒童注射。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歐盟發出近6億數碼疫苗證明 43國已加入系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