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0:55:00

新冠疫苗|美國食藥局准莫德納強生為加強劑並允溝針

分享:
美國食藥局准莫德納強生為加強劑並允溝針。(資料圖片)

美國食藥局准莫德納強生為加強劑並允溝針。(資料圖片)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莫德納(Moderna)和強生新冠疫苗的加強劑,同時批准民眾可以選擇3種已得到授權的疫苗,即輝瑞/BioNTech、強生及莫德納,以「溝針」方式接種加強劑。

FDA的聲明表示,授權使用這兩種疫苗的加強劑,能持續預防新冠病毒,數據亦表明,部分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疫苗的效力隨時間而減低。已完成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民眾及高風險群組人士,可以接種第三劑莫德納疫苗。而已接種一劑強生疫苗超過兩個月的18歲及以上民眾亦可接種第二劑疫苗。局方同時批准民眾在接種加強劑時可以選擇使用其他疫苗。

FDA指數據顯示溝針對成年人安全。(資料圖片)

FDA指數據顯示溝針對成年人安全。(資料圖片)

FDA指數據顯示溝針對成年人安全

FDA引述一份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有關混合疫苗的研究數據,在458名進行溝針的人士中,原本接種強生疫苗的人士,在接種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加強劑之後,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數據顯示,混合接種不同藥廠的新冠疫苗,對成年人是安全的。

美國疾控中心(CDC)的顧問委員會將在周四(21日)開會,決定建議哪些群組可以接種莫德納及強生疫苗加強劑,隨後疾控中心主任會作出最後決定。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美國土安全部長中招 傳擴大加強劑接種年齡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