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0:24:00

新冠疫苗|莫德納疫苗對12至17歲青少年保護率逾九成

分享:
莫德納疫苗對12至17歲青少年保護率逾九成。(資料圖片)

莫德納疫苗對12至17歲青少年保護率逾九成。(資料圖片)

美國莫德納(Moderna)藥廠的研究顯示,莫德納新冠疫苗對12至17歲青少年保護率超過九成,沒有主要安全問題。

臨床試驗有超過3,700名12至17歲青少年參與,當中三分二人注射疫苗、三分一打安慰劑,發現在注射第二劑疫苗14日後,注射疫苗的組別無人感染病毒,注射安慰劑的組別就有4人受感染,反映疫苗在預防感染方面達100%有效。研究人員又指,注射第二劑疫苗後的主要副作用包括頭痛、疲勞、身體酸痛和發冷等,藥廠會追蹤所有參與試驗的青少年1年,確保疫苗有長期保護力和安全。 莫德納疫苗在美國目前獲批向18或以上成年人使用。

藥廠將在下月初向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和其他監管部門提交數據,申請審批向青少年緊急使用。若獲批准,將是繼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後,第二款獲准為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