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7:45:00

新冠疫苗|批政府防疫措施進退失據 蔡堅:找Mirror宣傳年輕人都會打針

分享:
蔡堅指政府防疫措施進退失據,找Mirror宣傳年輕人都會打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蔡堅指政府防疫措施進退失據,找Mirror宣傳年輕人都會打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醫學會長蔡堅下午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星/BioNTech「復必泰」新冠疫苗。蔡堅表示,自己今年已屆73歲,有輕微冠心病、糖尿病、血壓高及膽固醇高等多種慢性病,在檢查血糖、血壓及心電圖後,作為醫生知道自己病情受控,因此決定接種。

復必泰數據較清晰 跟隨袁國勇接種

蔡堅指自己直至今天才接種疫苗,是因為自己平日很少外出,亦不需到海外,但考慮到近日社區出現變種病毒感染,認為情況凶險,所以決定接種疫苗,他支持大規模接種疫苗,以達致群體免疫。他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是因為數據較清晰,而他的傳染病學老師、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亦選擇接種這款疫苗,因此跟隨。

政府宣傳方式舊 打完針能看Mirror演唱會更吸引

蔡堅又認為,本港疫苗接種率低,與市民不信任政府有關,由於政府過往於推動防疫抗疫措施都「進退失據」,影響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度,亦影響市民接種疫苗意欲,認為科學委員會及專家小組要幫忙澄清疫苗得安全性,市民才會敢去打。他又認為政府宣傳方式老舊,指有官員不認識藝人姜濤及MIRROR等組合,難以推廣政策,笑言當局若找來Mirror宣傳打疫苗,或接種後可獲他們的演唱會門票,相信大批年輕人願意接種。

Ad Block

放寬限制引入海外醫生政策「肉隨砧板上」

另外,政府本月將提出草案,建議放寬限制以引入海外醫生,蔡堅相信政策勢在必行,醫學界已提出反對意見,但得不到政府理會,形容「肉隨砧板上」、「書生遇到兵」。他指若政府不讓步,堅持推行政策,只會令業界不滿,相信有人辭職及移民等亦在所難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