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8:14:00

新冠疫苗|46歲男家中昏迷後離世 逝前8日曾打第二針復必泰

分享:
死者離世前8日,曾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

死者離世前8日,曾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資料圖片)

一名本身有吸煙習慣和患有高血壓的46歲男子,昨日黃昏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梅窩普通科門診診所急救無效後離世。根據資料,死者離世前8日、即上月27日,曾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新冠疫苗,當時未有不適紀錄,而據其家屬透露,死者離世前1日曾經胸痛,但未有求醫。

衞生署表示,這宗懷疑涉及接種疫苗後14日內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沒有提供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已聯絡醫管局以獲取更多資料協助因果關係評估,並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據醫管局提供的背景資料,在上月5日至周日(2日)期間,大約有470宗在醫管局急症室死亡個案的紀錄,平均每日約17宗,這些個案當中約60人介乎40至59歲。衞生署表示,有關急症室的死亡數字可為公眾提供一個參考對照,讓市民更全面理解在接種疫苗後錄得的相類個案。

另外,消息指,政府正研究市民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14日後,可以縮短檢疫期,並將於日內公布,其中一個研究方向,是將21日的檢疫期縮減至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