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1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或變慢性病 專家:如流感與人共存

分享:
人類或要與新冠肺炎「長期對抗」。(中新社)

人類或要與新冠肺炎「長期對抗」。(中新社)

新冠病毒爆發地湖北武漢封城1個月,內地疫情漸見緩和,惟專家陸續預告要有「長期作戰」準備,其中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前晚指出,新冠肺炎有可能轉為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樣與人類共存」,臨床診治和預防方面要做好相應準備。
 

中國疾控中心前副主任楊功煥日前曾表示,新冠病毒很大可能像流感病毒一樣,隨著不斷傳播而威力減弱,再變成與人類共生的病毒,以後要靠疫苗來預防。王辰亦有相似觀點,他認為新冠肺炎與沙士不同,沙士病毒會很快殺死宿主,然後自身亦不易存活,但新冠肺炎卻有可能變成慢性疾病。王又提到,擔心武漢尚有病人未能及時入院隔離治療,導致病毒持續傳播,據知當地已就疫情調查逾九成居民,「具體有多少病人還不太清楚」,惟每日確診的個案「是實實在在的」。

根據國家衛健委數據,兩岸四地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截至昨零時增至74,576人,死亡2,118人,新增確診人數首次回落到3位數,僅394人,其中湖北有349人,但武漢卻有多達615人新確診。對於數據不合邏輯,湖北省衛健委解釋,國家衛健委周二發布的第六版試行診療方案,刪除單為湖北而設的「臨床診斷個案」,即不再將有關個案納入確診個案,當地遂重新會診、檢測有關個案,將其中279宗剔出確診,故前日零時至昨日零時,全省雖新增628人確診,包括武漢615人、仙桃5人、十堰3人、隨州3人及襄陽2人,但扣減該279人後,湖北只新增349人。

Ad Block


軍方多人隔離
另外,《解放軍報》周一透露,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部分官兵正隔離觀察,包括導彈護衛艦常州艦艦長余松秋。報道引述余指,大年初五就中止休假,返回營區隔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