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13:30:00

新冠肺炎︱新西蘭擬2022年逐步開關 先讓低風險地區接種疫苗者入境

分享: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該國明年開始逐步開關。(路透社)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該國明年開始逐步開關。(路透社)

全球新冠肺炎未有平伏跡象,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周四(12日)的發言表示,新西蘭在今年內不會開關。而首要目標會於6個月後讓從較低風險地區及已接種疫苗人士入境。

阿德恩早上的發言表示:「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讓所有已接種疫苗旅客免隔離。我們今天的方向和目標都相當清晰明確,不過我們不會這麼簡單就即時完全開放。」

新西蘭計劃明年逐步開關。(路透社)

新西蘭計劃明年逐步開關。(路透社)

她又指出:「我們不能永遠封鎖邊境,很清晰這不是我們想要,也不是我們的專家所希望。封鎖邊境只會是臨時的措施,以避免新冠的入侵,以直到疫苗開放及使用。從科學證據證明,我們的安全措施應該從邊境封鎖轉移到疫苗的個人防禦,這是我們的方向。」

未來6個月觀察

阿德恩之後表示:「一個謹慎的做法是,這不可能做到零確診,但當我們出現1宗個案,就立即解決他。這是最好的方法去維持我們日常生活,這是接下來6個月我們面對新冠疫情的觀察。」

10月起試行已接種疫苗居家隔離

根據新西蘭政府的公布,在新計劃下,從高風險地區已接種疫苗的旅客,仍需要到隔離設施隔離14日。而中風險地區人士,可減低隔離時間甚至容許自我隔離。至於低風險地區則不需要接受隔離。然而新西蘭未有公布哪些地區是高風險及低風險。同時新西蘭提前接種疫苗的計劃,並打算於今年10至12月試行,讓已接種疫苗的返國人士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紐交所將要求交易大堂人員接種 加州所有教職員須打針

新冠肺炎|世衞料明年初全球病例將逾3億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