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14:00:00

新冠肺炎︱日本料月底解除緊急事態 今年底開始打第三針

分享:
日本有計劃在月底解除緊急事態。(美聯社)

日本有計劃在月底解除緊急事態。(美聯社)

日本第5波新冠疫情緩和,日本政府已就月底結束的緊急事態宣言進行檢討,據報暫時未決定會是完全解除緊急事態,還是會將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轉移至重點預防感染。但將會依據在18日起的3日連假後疫情,並會等首相菅義偉在26日訪美回日後,在28日作出決定。而日本厚生勞働大臣田村憲久表示,已準備在年底開始進行第3針疫苗接種。

日本疫情近日已顯著回落,政府已就解除19個都道府縣緊急狀態進行討論。當中首相菅義偉將會在離任前的28日,為此作出決定。而目前的提案中,包括完全解除緊急狀態,以及將19個處於緊急事態宣言內的地方,轉移至重點預防感染地區,不過究竟會如何取態,還會看18日的3日連假後的疫情決定。

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回應傳媒時表示:「(廣島及岡山)6月20日日解除時,也沒有轉入重點預防感染地區。」加藤又提到兩者沒有必然關係,因此不排除直接解除各地緊急事態的可能。不過有政府高官指,擔心直接解除可能立即增加人流,故仍會慎重考慮。

日本準備年底前開始第3劑疫苗接種。(美聯社)

日本準備年底前開始第3劑疫苗接種。(美聯社)

9成長者已完成至少一針

另外日本厚生勞働大臣田村憲久今日見記者時表示,計劃在今年之內為接種第3針疫苗做準備。早前日本政府決定,在完成第2針之後的8個月,將會接種第3針疫苗以增強抵抗力。而日本在今年2月開始為醫護接種疫苗,預計下月就會經過8個月,故此已需要為第3針進行準備。

Ad Block

日本政府又公布,至今已有超過9成長者接種了第1針的新冠疫苗。日本政府公布,至今有3,222萬名65歲以上人士接種過第1針疫苗,佔日本高齡人口的90.1%。日本是自今年4月開始為長者進行疫苗接種,5個月已完成9成接種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