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6 17:20:00

新冠肺炎︱東京連續8日回落至雙位數 銀座周五晚人流增專家憂影響進度

分享:
澀谷的中央街道人流隨疫情轉好而增多。(美聯社)

澀谷的中央街道人流隨疫情轉好而增多。(美聯社)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回落,今日(16日)新增66宗個案,是連續8日回落至100宗以下。亦是今年以來周末最少個案的一日。而大阪亦有好轉,今日新增個案為78宗,仍較東京高,但已是連續兩日跌回雙位數字。不過,傳媒報道指銀座周五晚人流增加50%,有專家擔心影響回落速度。

東京都今日公布,最新確診個案數字為66宗,是今年周末單日最低的數字,亦是東京連續第8日錄得100宗以下個案。過去7日的平均感染人數為63.3,較上星期下跌約49%。而重症患者亦減少4人至35人。至於大阪府的確診人數仍高於東京,今日新增的數字為78宗,但已經是連續2日錄得雙位數的確診數字,比上星期六的124宗亦有回落。而日本全國今日新增484宗個案,當中有7個縣錄得零確診。

日本疫情好轉後,繁忙地區人流增加。(美聯社)

日本疫情好轉後,繁忙地區人流增加。(美聯社)

多地主要旺區人流急增

不過有傳媒就報道,在緊急宣言解除之後,各地的觀光設施以及繁忙街道的人潮逐漸增加。其中在周五晚,東京銀座的人流比之前上升50%。有根據智能電話的位置作調查的機構發現,在本月1日解除緊急宣言解除後的首日,當晚8時後在東京銀座的人流較之前增加51%,而澀谷的中央街亦有35.7%的增長,而六本木有34.9%,新宿歌舞伎野亦增加25.7%人流。

而東京以外,大阪難波地區亦有3成以上的增長,福岡天神地區亦多2成以上。專家指隨着晚間的人流急增,擔心感染人數下跌的速度會有所影響。

Ad Block

另外,隨着感染人數大幅回落,多處地方決定放寬以至解除縣內的防疫措施。其中三重及岐阜決定全面解除食肆的營業時間限制,而同屬東海地區的愛知縣就對於完全解除處於謹慎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