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7:50:00

新冠肺炎︱澳洲新州料10月底達八成接種率 悉尼宣布下月解封

分享:
澳洲悉尼多個月的封城有望放寬。(路透社)

澳洲悉尼多個月的封城有望放寬。(路透社)

澳洲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已封城多月,今日(27日)公布解封的路線圖。該州至今已累積6成的接種率,並預計會在10月11日左右達至7成接種率,屆時會開始放寬防疫限制。

新南威爾士州截至上周日(26日)晚8時,新增787宗新冠肺炎個案,以及1宗由外地傳入的個案,另有12人死亡。當地政府表示,預計10月11日會達至70%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可放寬防疫限制。亦預料在之後的兩周,可再達到80%的接種目標。目前,該州16歲或以上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口,已有60.1%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有85.5%人口經已接種至少一劑。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兩劑接種率已達60.1%。(美聯社)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兩劑接種率已達60.1%。(美聯社)

料12月達9成接種率

州長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我們將接近(目標),但請不要在最後一刻放棄。我明白過去一段時間是艱難時刻,因為我們所有人都錯失很多事。但我們現在可以計劃,10月11日起可以做甚麼、與甚麼人見面。」新南威爾士州早前定下路線圖,在州內疫苗接種率達7成開始,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至8成已大致達到解封。

在達到8成的接種目標,該州將容許到偏遠地區旅行。而居民亦可以在家中接待最多10名訪客,社區體育活動及餐飲場所重開。殯葬及婚禮的人數限制也會被取消。而最終達至9成人接種,所有人將獲得「自由」,預計會在12月達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