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6:59:00

新冠肺炎|「來港易」明起實施 兩口岸每日各1000名額

分享:
「來港易」推行初期,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每日各提供1,000個名額。(資料圖片)

「來港易」推行初期,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每日各提供1,000個名額。(資料圖片)

政府公布,「來港易」計畫明起開展,容許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非港人,只要符合所有指定條件,可在入境香港時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計畫實施初期將設有名額,經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名額為每天各1,000個。

有意申請者可透過網上系統預約入境香港名額,系統明日(15日)凌晨零時起接受申請,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申請人須提供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有效旅行證件號碼、手提電話號碼,以及選擇經哪個口岸入境。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並可為最多3名同行者預約;18歲以下申請者則須由其家長或監護人申請預約。網上系統每逢周三零時開放下一輪的預約名額。

來港易免檢疫者須定期檢測

至於有關人士在入境時,須持有3天內取得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而且前14天內不能到訪粵港澳以外的其他地區,以及任何載列於「回港易/來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的地區,否則入境後仍須接受強制檢疫。

另外,有關人士須在到港的第3天、第5天、第9天、第12天、第1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接受強制核酸檢測,並於第19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