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3 19:29:00

新冠肺炎|「安心出行」先導計劃明涵蓋兩政府大樓 不使用者或要交代到訪部門

分享:
政府總部入口外今日起,張貼多張「政府總部共用地方」的「安心出行」二維碼。(蘇文傑攝)

政府總部入口外今日起,張貼多張「政府總部共用地方」的「安心出行」二維碼。(蘇文傑攝)

有消息指,政府強烈建議在政府總部上班的公務員,明日起要使用電話應用程式「安心出行」,否則要留下所屬部門資料。

公務員事務局回應本報查詢時,指明(4日)起會在特定的政府大樓推出先導計劃,在指定的政府大樓或辦公室入口前提醒政府員工和市民使用「安心出行」,並會在有關大樓的大堂設立臨時服務站,協助有需要人士即場安裝程式。當局續稱,先導計劃將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會涵蓋政府總部和大埔政府合署,本月16日開始的第二階段,則會涵蓋海港政府大樓、旺角政府合署和屯門政府合署。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決定追蹤兩層密切接觸者 同住家人須主動報告檢測結果

局方表示,期望透過先導計劃進一步鼓勵政府員工和市民在抗疫期間,養成記錄自己行蹤的習慣,增強出入不同場所的信心,並呼籲市民積極配合在場職員指示,使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記錄行蹤。至於未能使用「安心出行」的市民,公務員事務局稱在先導計劃期間,他們仍可進入政府大樓或辦事處,但在場職員會提醒他們,盡量自行以其他方法記下出行紀錄,各部門和前線工作人員亦會按情況,要求沒有使用「安心出行」的人士提供到訪的決策局或部門名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